画画 摄影 音乐 设计 思考

2017.7.17伦敦之 受益良多

其实看小说 书 可能只是因为 能让我找到一处窥视这个世界的别处。然后从他们的故事里明白什么是我想要的,我所要求的。
 生活忙忙碌碌的时候忽然间就忘了,本心本性。
活了这么久,我明白了什么是能量守恒。我笑我自己在惧怕哪些未知命运使然。
但我知道,我就是应该获得光明正大。我没有做错那就是没有。我有做错那就是有,我怎么活,我自己知道,天也知道,如果只是因为今年的那些事,我觉得那是因为之前活的太过潇洒恣意妄为,所以有劫难,那其实只是一种浅薄的理解人生。
我走了那么多路了,去了那么多地方,也见过很多很多人事物了,我并没有觉得有多理解我的人生,和这个世界。
只是我,开始渐渐清晰,什么是我想要的,那样的东西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地清晰。我不知道是不是人越活越久了之后,是从不知道到开始清晰,再到迷茫,再到清晰,最好也许沉沦俗世,再也不记得,然后就化作尘埃。
有时候,不是不成熟,不是不能压抑住,那些消极,堕落。放任。而是我不愿意跳出舒服,把自己放在一个弱者的角度了,好想什么都变成了理所因当,而且是,并不是。
我今天上课,接触这里的世界,忽然思考了很多。
比如今天课堂,我有很多错误,表达不清,虽然说错,云里雾里看起来很丢脸,但是如果我不开口,每天都少几分钟的说的机会,不如什么都不要管,说就对了。我很高兴,我会变成那个积极发言的人。我也相信有一天,我也可以说出一口很英式的英语。我明白从一个领域的小白到天才是需要很久很久的。而当这些变成每天的一点一滴的时候,其实就感觉只是平常的习惯罢了。
今天讨论到残疾人奥运会,看了一个关于这个的视频。我觉得很震撼,因为,我也有体悟,失去和得到是相互的。如同太极。别总是想生活夺走了什么,而是生活又能给予我的新的东西。
好比这次,我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出国机会,去接触这个不一样的世界的文化、人、知识、思维。没有什么好回头看悲伤的,我要做的是,让自己,每天从每天的生活里面去吸收养分。明白我每一天新的存在的意义,存在的魂。魂里的精髓。每天都在不断的汲取。
我今天的口语表达,说的言不达意,似乎是一个让我事后有些纠结的事。我没能及时的调整好心态。
说到那年,我说的有些过。。激。但我很感激老师说了一句,当你看到现象的任何时候,都不应该第一反应是这个现象没哟是如何。而是思考为什么会出现。知道原因。的确如此,追本溯源,才能成长的更快。开拓自己的思维领域。
今天在讲到全球化的时候,老师说到了一点,让我觉得,本来只是局中人,却忽然发现,一点破,其实我能忽然变成一个局外人去思考那些事情,观察那些事情。之前想做茶文化,但是今天提到,很多传统的,老一辈传承下来的都在消失,也许在很多年以前还是一种常见的生活里的一部分,但现在取而代之的都是可以机器化,机械化的东西了,这其实是以金钱为目的的,一种贸易结果。却是文化的丢失,遗失。老师讲的时候表情夸装,他觉得味道都一样,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等着排队,多希望以前的那些店能好好的存留。
之前真的没有注意过这些思考的角度。我很高兴,只是课堂的随便一句插话,却让我觉得受益匪浅,开拓了以前的思考方式。
来这以后,发现了很多生活方式上,文化上,学习方式思考方式上的巨大差异。我也在这样的差异中不断的吸收新的,理解新的东西,倍速的成长,但其实我知道我在学习上还是很懈怠。
最近在健身。了解外国人的健身也很有意思,今天有一个黑人问我宿舍管理处,可能等了一会儿,没有人,以为找错了地方。对方很认真的问,但我似乎表情冷漠,说话声音太小。
最近发现自己声音的确很小。脑子有时候同时做两件事的时候很难放松,会顾不上另一件事,既然我发现了,就要去练习,修正这些事情。如同,我第一次感觉到窒息,死亡,是背着氧气瓶进入到海里,因为不适应水压而忘记呼吸。从此以后一直想要去吧游泳学会,想要正确的呼吸方式,练习自己的肺活量。以后记得任何人问你问题的时候,首先做的第一件事情,是认真的,安静的,微笑着听完,然后再清晰大声的回答。只是礼貌。
今天就写这些吧。
墨辰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一枚甜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